油麻地.....童年走過的日子

六十年代之油麻地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油麻地........六十年代懷舊地圖

【南園酒家】【大觀】【萬壽宮】

六十年代,有一段時期,父親都喜歡到廟街【南園酒家】飲早茶,貪佢夠便宜,我都跟隨去過好幾次,不過次次都係食個大飽而已 ,當時的茶樓大多供應焗盅奉茶,而賣點心的都要抬住個《大車輪》四圍走賣,非常辛苦,至於有幾辛苦我並無經驗,但我弟弟十三歲便出來打工,第一份工就是抬《大車輪》,每晚返家都喊疲累辛苦 

圖中靠上便是【南園酒家】的招牌


【大觀】就在【南園】附近靠近〈永安公司〉處,~1968年我契姐出嫁,便是席設於此,所以我曾於【大觀】飲過一次酒;後來同址的【萬壽宮】也一樣高檔,七八十年代去過兩次午饍,小菜的確不錯,我第一次吃到<芙蓉蛋>與<琵琶豆腐>(老人最記得舊事??    )就在此處

2 則留言:

  1. 忘記有否在"大觀"吃飯, 但肯定曾在"大觀"小住. 因舊樓天台漏水, 颱風時搖搖欲墜, 有一兩次大颱風期間, 整家搬到"大觀酒店"暫宿, 那時年紀小, 爭先跳上彈簧床, 換來外婆一頓打罵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些年,能往酒店暫宿是幸福的事情,記得有兩次颱風襲港,先父都安排我們小的往住在深水埗"石屎樓"的親戚處暫宿避風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