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麻地.....童年走過的日子

六十年代之油麻地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油麻地........六十年代懷舊地圖

【金山樓】【大金山】【新金山】

【金山樓】在我兒時叫【大金山】,常經過門前,還記得早上門前總圍坐著一班摘牙菜的婆婆,辛勤工作;但我始終沒機會上過樓上。

【新金山】是我鄰居,小時侯所住的唐樓就在它的背後,小巷相背,每逢中秋佳節前一兩個月,造餅師傅們(好多是臨時工)就在後巷的二樓(與我家的廚房斜斜相對)造餅,焗餅時香氣四溢,但聞久了便不覺得是享受了,最難受的是眾多師傅們拍打餅模的聲響,此起彼落,非常嘈吵,小童的我還常與他們打招呼呢 
一次跟隨父親及其友人上去飲茶,也是只此一次,記得坐的卡位是向著甘肅街的一排窗,大堂則印象深刻,因為它的電話就放在裡面右邊角,我家需要打電話都要往那裡跑;當時還是小童的我,收聽《偉倫探案》猜兇手節目時,竟天真地飛跑去【新金山】打電話,結果每次都太慢太遲啦 

【金山樓】/【大金山】位處新填地街市,所以熱鬧非常






【新金山】在另一角


六十年代早期,每逢中秋節,【新金山】也有這樣的活動裝置表演
【新金山】之月餅紙



約六十年代中後期【新金山】重新裝修後的照片,因常借電話所以對此頗熟悉 


3 則留言:

  1. 十分懷念,四十多年前曾在此學師造點心,車頭劉師傅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十分懷念,四十多年前曾在此學師造點心,車頭劉師傅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匿名7/04/2018

    60年代差不多每星期都會和媽到新金山飲茶,到而家都覺得它樣樣嘢都掂。

    回覆刪除